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明显减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华盛顿4月28日电 (记者马小宁)美国商务部4月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汽油、食品价格上涨以及就业市场复苏乏力抑制消费支出增长,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增幅只有1.8%,与去年第四季度3.1%的增幅相比,明显下降。

  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度增长2.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4%的增幅。能源、食品价格上涨将第一季度通胀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7%提高到3.8%,为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值。

  除价格上涨因素外,公共开支减支是导致增速降低的另一因素。其中,联邦开支降低7。9%,是10年来最大的降幅。国防支出降低11。7%。州及地方政府开支也明显收缩。

  商务部的最新数据与美联储关于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期基本吻合。27日,美联储根据一季度经济走软的情况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3.3%下调到3.1%,同时将今年通胀预期从2.1%调高到2.8%。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强硬态度调,最近的商品价格上涨是“暂时的”,一季度美国经济减速同样也是“暂时的”,美国经济将在2011年底重新获得动能。

  对美国经济乐观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股市上扬带来的财富效应,以及减税等措施的实施,就业市场的缓慢改善,美国民众的消费支出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