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权威机构看多长期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林证券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表示,目前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改变。

  中国证券报4月29日消息,上周二,当纽约商交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时,在黄金期货市场分析领域拥有权威地位的南非标准银行曾预计,每盎司1507美元和每盎司1509美元将成国际金价短期阻力位。然而就在一周之后的27日,纽约市场黄金期价却已在盘后交易阶段来到了每盎司1530美元以上。

  种种迹象表明,每盎司1500美元并非国际金价过去17个月里寻找的“上方支撑位”;而各权威机构从每盎司1571美元到每盎司5000美元不等的上限预期,以及与金价负相关的美元指数的持续低迷,则预示着国际金价很可能将在年内“摸高”不止。

  担忧美元 “疯”购黄金

  27日,美联储的利率决定毫无疑问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联储的新闻发布会后,美元指数跌破73至三年低位;而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金价也因此上行至每盎司1517.10美元的新高收盘价,后市更是突破每盎司1530美元水平线。

  对此,美国媒体表示,金价飙升背后是市场对美元持续下滑走势的担忧,因此,“只要美联储继续将其基准利率表保持在0至0.25%的历史低位,投资者就会毫不犹豫地继续买入黄金”。瑞信集团驻苏黎世大宗商品分析师托比亚斯·梅拉特也指出,国际金价仍处上行通道,“未来几个月内,针对黄金现货及期货的投资需求还将大幅提高”。

  上述判断得到了基本面数据的有力支持:一方面,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南非今年2月的产金量同比下降2.3%;而另一方面,本月中旬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39家主要经济体央行中的74%在今年提高了其黄金配置水平。

  国际权威机构看多长期金价

  事实上,早在美联储和标普评级部门“伤害”美元信誉之前,权威机构就已预见到国际金价的中期上行走势。美林证券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约瑟夫·金德表示,目前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改变。

  对于国际金价过去17个月里苦寻的“上方支撑位”,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其将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并“很可能到达每盎司2000美元”。而CNBC评论员扎克·坎贝尔更是宣称,两年内金价达每盎司5000美元“不是问题”。此外,德意志银行报告预测称,金价将在2011年内达每盎司1571美元,2012年达2000美元;而全球知名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最新公布的2011年黄金报告显示,年底前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

  不过,标准银行27日表态称,短期内看到黄金下滑也不会令人惊讶。该行认为,尽管美国实际利率超低、联邦政府借贷高涨等核心因素都将助推金价中期上扬,但“从根本上来看,金价将会首先看到一次回调,才能进行下一步走高”。根据标准银行最新贵金属日报,国际金价的短期阻力位分别位于每盎司1516美元和每盎司1525美元。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