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节前狂发T+0理财产品 最高收益是活期8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益是活期储蓄的好几倍,随时可赎回,不影响节后抄底股市

  随着“五一”的临近,不少股民都把资金撤出股市,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这部分投资者,不少银行都推出了T+0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4至3%不等。业内人士表示,这类产品可随时购买、随时赎回,收益是活期储蓄的好几倍多,不影响股民节后抄底股市。

  最高收益是活期的8倍

  每到月底,银行都会为了完成吸储任务而加大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而本周不仅是月底,还面临小长假,各家银行更是铆足了劲拼抢资金。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网站了解到,银行频频发行期限5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比如农行发行的1款“安心得利”假日理财产品期限为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9%;建行发行的1款“乾元”理财产品期限为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8%;招行发行的1款“招银进宝”理财产品期限为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招行另一款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达到3.5%。记者比较了一下,这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与目前银行活期储蓄相比,最高的大约有8倍多。

  据银行人士介绍,这类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好卖,往往一上市就一抢而光,因为最近股市走势不好,很多股民这两天都忙着出货,把钱转进银行规避风险。

  最低购买门槛是5万元

  短期理财产品有何特点,如何购买?记者昨天请教了业内人士。招行某理财师告诉记者,目前适合股民购买的主要是期限在7天以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因为国内最长的假期也不过7天,超过这个天数会影响到股民的操作。其中,T+0理财产品是可随时购买和赎回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它最大特点是客户申购和赎回方便。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并不是每日都有发行,一般只是在周末和节假日会发行。T+0理财产品根据每日公布的收益率按日计息,收益率超过活期利率和通知存款利率。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在规定时间内申购和赎回,交易时间基本与股市交易时间同步,如果客户想买股票,可随时赎回理财产品,不会错失抄底机会。

  不过,银行人士提醒,根据银监会的规定,理财产品的最低购买门槛是5万元,低于5万元的资金不卖。而且,各家银行还对购买量大的客户给予了更高的利率,比如某银行的T+0理财产品,对于购买10万元以上的客户,给予3.32%年化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