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和基建拟再发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合和基建(00737)拟再度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予机构投资者,并已委任中银(香港)作为今次发债的独家承销商、帐簿管理行及牵头经办行,所得资金将用于珠江三角洲西岸干道(简称西线)第三期项目的发展、投资新项目及一般营运资金。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继去年中成功发行两年期13.8亿元人民币债券,成为首家在港发行人债的香港企业,合和基建(00737)拟再接再厉,再度发行人民币企业债券予机构投资者,并已委任中银(香港)作为今次发债的独家承销商、帐簿管理行及牵头经办行,所得资金将用于珠江三角洲西岸干道(简称西线)第三期项目的发展、投资新项目及一般营运资金。

  拓阔合营融资渠道

  身兼合和实业(00054)及合和基建董事总经理胡文新表示,由于内地信贷市场收紧,为了进一步拓阔合和基建在内地合营企业的融资渠道,优化资产负债表及拓展新项目,故决定再次发行人债。

  今次计划发行的人债年期会较去年中发行的为长,但规模则会较上次细。他续说,多了人债的融资渠道,有利保持公司的现金流,不用降低公司派息。

  对于合和实业研究分拆本港地产业务的进展,胡文新重申分拆只是众多融资考虑方案之一,目前只进行初步的可行性研究,未有时间表。

  不过,他承认分拆灵活性高,于面对大型项目投资,毋须合和实业有太大的财务负担,尤其涉及巨额投资的合和中心二期,亦是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