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豆类品种正在走强 PTA和棉花处于调整结构的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张东升

  [策略]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预祝朋友们节日快乐!

  国内期货市场仍然弥漫着悲观的恐高情绪,给市场整体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个别品种还在下探寻找支撑。

  不过,部分品种已经明确处于向上的走势当中,我们正在期待更多的品种能给出正面的信号。

  我们认为,经过了一轮调整之后,眼下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算是相当便宜了。

  此外,小长假将至,投资者宜主动考虑减仓,同时,我们对“五一”期间的美盘整体倾向于整体看涨,并且,不排除可能动作比较大,所以,倾向于少量留有多头过节。

  [螺纹钢]

  螺纹钢是最先给出上涨征兆的品种,虽然有所反复,但自3月中以来已经回升了约6%的幅度。

  眼下螺纹钢的形态是良好的,不过,由于近期一直处于领先低位,在4937上下区域会有一些压力,而如果短线上还能继续向上突破,则对后市则能更为乐观一些,我们观察一下短线压力消化的过程。

  我们认为,螺纹钢1110合约的下一个目标区间在5030-5080。

  [豆类]

  豆类在形态上是比较好的。

  在豆类品种中,我们一直非常看好豆油,豆油1201合约在10130一线获得了不错的支持,我们认为后市不易跌破,所以,我们建议可以积极做多。

  昨天大连豆类品种反复收高,而美豆等在场内交易出现一定的下跌,这对国内市场今天开盘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不过,可在盘中考虑逢低买进豆油等品种,止损就放在10130。

  我们倾向于认为,美豆在今天到下周一会出现上涨,则大连豆类在节后很可能出现高开,豆油1201合约有望在节后冲击10600-10800的区间,而中线目标我们仍然看11000。

  对于大豆1201合约,我们同样给予正面的评价,预计在5月上旬内,该合约最高价格不低于4670,非常有希望再度突破4700。

  [棉花&PTA]

  PTA和棉花正处于调整结构的尾声,并随时有见底的可能。

  昨天,PTA高开后快速拉高,随后有所回软,而尾盘再次走高,这个动作极可能是在制造底部。

  今天PTA在开盘后可能瞬间仍会出现拉高动作,而我们关注收盘情况,如果能以红盘报收,则有助于我们判断底部的结构,并且,将开始建议买进PTA。

  所以,PTA的短线走势比较重要,而棉花也有类似的构造。

  对于棉花我们略微再谨慎一些,打算在节后给出建议。

  而我们仍然没有放弃对棉花和PTA在中线上的目标,继续给予正面的评价,在三季度都能刷新纪录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