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昨日收市后公布数据的中国工行(01398)、中行(03988)、建行(00939)等五家内地银行股,首季取得净利润增长27-49%。至今七家已公布业绩的内银,首季实现盈利达到市场预测全年净利润的26-29%,以全年平均每季贡献约四分之一盈利计,首季已超额达标。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地产商瞄准内地豪客热捧私人游艇的机会,其中庄士机构(00367)月前牵头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与游艇业界开会,建议政府批出启德或油塘湾海岸用地,发展游艇中心及相关旅游配套设施。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思捷环球(00330)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九个月,销售额微升0.7%至258.64亿港元;其中亚太区占44.96亿港元,按年增长26.3%,而销售占比亦从12.9%扩大至17.3%。期内亚太区净开店六间,区内店铺总数增至334间。

  4.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木业(00269)于今年1月,曾公布拟向李嘉诚(专栏)基金等四位投资者,配售新股集资约28亿港元,但该公司现表示,有关认购协议将不再进行。

  5.据香港信报报道,洪良国际 (00946)上市仅三个月便遭香港证监会指令停牌并冻结资产。昨天法院裁定,被指在拟备洪良国际招股书时,涉嫌行贿及贪污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梁思哲,由于控方未能达致无合理疑点的举证标准,裁定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6.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房托(087001)今日将挂牌上市,惟昨日于暗盘时段未见造好,最终更破底收场,收报5.17元人民币,较招股价低1.33%。

  7.据香港信报报道,美高梅中国昨日接受上市聆讯,据市场消息表示,美高梅中国未能通过市场聆讯,而母公司美高梅集团(MGM)在美国的股价急跌。有市场人士揣测,股东之一的何超琼由于同时透过信德(00242)持有澳博(00880),可能是触礁的原因之一。

  8.据香港明报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专栏)透露,重庆打算寻找一家企业作为窗口公司,以红筹股方式在港上市。重庆企业又准备在今年分别于香港发行外币及人民币债券。

  9.据香港明报报道,ASM太平洋(00522)公布,今年首季纯利上升45%至6.8亿港元。行政总裁李伟光表示,现时难说日本地震对半导体原材料供应的影响,未来二至六星期是行业的关键时期。

  10.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美高梅中国周四(28日)进行上市聆讯,原计划5月招股上市集资78亿港元,但上市委员会认为公司提交的资料太过简单,很多问题没有解释清楚,要求公司补充更多资料。

  11.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国泰君安(01788)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阎峰表示,公司计划今年保荐八只新股上市,较去年增加一倍,行业涵盖物料环保、消费等行业,每只的集资额5-10亿港元。

  12.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恒生银行(00011)人民币业务策略及计划部主管颜剑文表示,今年人民币债券(点心债)发行量会超越400亿元人民币,然而以美元结算的"假人债"仍会占全年香港人债发行的重要比例。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交通银行(03328)宣布,委任前金融管理局副总裁蔡耀君担任独立非执董,继任志刚后第二位前金管局要员获内地银行任命。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骏置业 (01966)公布,今年首季销售约15.7亿元人民币。管理层指暂不计划调整全年50亿元的销售目标,又指公司计划于3-5年内,商业项目利润可占整体收入增加至25%至30%。

  15.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开店大提速,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计划连开107家新店(包括重张店面),再次刷新家电行业开店纪录。

  16.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熔盛重工(01101)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强透露,今年该公司新增造船订单的目标为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较去年其实际新增造船订单22.65亿美元有逾三成的增长。

  17.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恒基地产(00012)今年内地物业销售目标为100亿元人民币。集团执行董事兼中国业务部主管叶盈枝表示,今年以来,集团于内地的预售金额约1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上升,平均销售价未有下跌。

  18.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在香港披露,徐工集团拟在香港上市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整体上市计划已提前,上市时间约在今年6、7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