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太保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文兵

  净利润同比增长22.5%,净资产较年初增长3.2%。中国太保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净利润35 亿元,净资产841 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5%,净资产较年初增长3.1%;公司总资产与投资资产分别较年初增长8.7%和8.3%。利润与资产的增长均符合我们的预期。

  一季度寿险、产险保费分别同比增长4.1%和13.7%,略弱于行业。受制于银保渠道的调整,中国太保一季度寿险保费收入同比仅仅增长4.1%,略弱于行业4.5%的增速,但是相较于其他银保渠道占比较高的公司如新华、泰康、太平等负增长,公司还是显现出一定的稳定性和优势。公司财险一季度增长13.7%,略弱于行业15.5%的增速。

  净利润增长可观,预计产险贡献可观。我们估算产险业务增长贡献了一季度盈利增长的大部分,但是我们没有数据计算具体份额。保险业务方面,保险业务收入增长20%,投资收益仅仅增长2.8%,使得营业收入增长18%,成本仅仅增长17%,主要是准备金计提和赔付增速低于成本增长。规模的增长使得利润保持了大致比例的增长。

  公司一季浮亏9.46亿元,累计浮盈25.5亿元,单季度投资收益率下滑,但是在4.99%的不错水平。公司一季度总投资收益率年化为4.99%,低于去年一季度的5.92%,主要是由于2010 年底公司浮盈低于2009 年,浮盈调节投资能力降低,但是公司投资收益率高于平安与人寿;公司一季度单季度浮盈降低了9.46 亿元,一季度末公司浮盈总额25.5 亿元,占到公司投资资产比例为0.58%。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目标价HK$43.2。由于公司一季度利润占到我们全年预计的26.5%,我们暂时维持全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以及目标价HK$43.2 不变,目标价对应2011、2012 年PE 为:23.3X、17.9X,PB 为:2.9X、2.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