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粮食出口不振导致芝加哥农产品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4月28日电 (记者 朱诸) 受美国粮食出口下滑以及全球供给扩大等因素的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8日集体大幅下挫,玉米、小麦和大豆均遭受深幅调整。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下跌3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2925美元,跌幅为4%。小麦7月合约下跌34.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775美元,跌幅为4.25%。大豆7月合约跌3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535美元,跌幅为2.24%。

  市场分析师说,尽管当天美元走弱等消息利好农产品市场,但是各类品种依然遭受深幅下调。玉米当天甚至跌停,主要是因为美国玉米出口出现大幅萎缩,另外美国玉米种植区未来几天天气转晴,有利于作物播种,因此也对市场构成了利空。

  据美国农业部28日公布的出口数据,截至4月21日的一周,美国2010/2011年度交割的玉米出口量为34.9万公吨,比前一周大跌43%,也是最近6个月以来单周出口量最低的一周。美国2011/2012年交割的玉米出口量为9.47万公吨,进而当周出口总量为44.37万公吨,仅有此前预期的一半。

  此外,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在未来几天内中西部玉米种植带天气将转晴,因此有利于玉米作物播种,从而使得增产预期有所加强。

  当天小麦和大豆价格也受到需求疲软和供给扩大等因素的打压而深幅下调。分析师说,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小麦种植区的降雨将有助于缓解此前的旱情,因此有助于小麦生长。另外,市场预期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出口供给也将有所扩大。

  同时,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截至4月21日的一周,美国2010/2011年度交割的小麦出口为26.5万公吨,比前四周的平均水平下跌19%,2011/2012年度交割的小麦出口为15.32万公吨。

  而大豆方面,美国周度大豆出口量为19.92万公吨,同样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