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慎对后市 暂避负债率高与现金流不足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美联储早前开会后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QE2)将如期在今年6月30日结束。尽管没有暗示是否还推出QE3,但是没有对美元弱势与全球高通胀采取实质性的调控措施,这就导致美元指数创新低,跌破73, 同时,金价、油价等商品价格再创新高,加剧全球通胀。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统计资料,中国一季度经济增长9.7%,但是除了金融企业外,2011年一季报的1224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17.74%,远低于2010年净利润的同比增速55.59%,环比则下降了23.2%, 这是由于原材料上涨、劳动力成本上涨等,使企业正承受通胀恶果,当然,也与2008-09年 的金融海啸后极度反弹有关。在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和房地产市场存在风险影响下,预计中国政府与香港政府将加大调控措施。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后市,暂时避免投资负债率高与现金流不足的企业。再加上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效应影响,市场中谨慎气氛加剧,成交持续低迷。因此认为近期市场仍有震荡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轻仓观望,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企稳反弹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