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下调利君国际业绩预测和投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吴斌

  利君国际2011年1季度收入5.4亿港元,同比增长10.4%。其中,1)大输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5%:软袋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增速达56.3%,符合我们预期;塑瓶增速达28.9%,玻瓶增速达16.8%,高于我们预期,但考虑到塑瓶和玻瓶降价压力较大,我们认为塑瓶和玻瓶全年增速难以维持较高水平。2)抗生素及其他业务合计收入同比略降1.6%:利君沙收入同比下降29.5%,降幅较大,由于利君沙销售量增长已经稳定,出厂价下降不到10%,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可能基本持平或略降;派奇快速增长48.6%,但在3 月份出厂价下调15%之后,我们预计全年增速不高。

  1 季度毛利率44.7%,同比下降7.2 个百分点。其中,1)大输液毛利率42.9%,同比下降7.3 个百分点:输液降价影响毛利率下降4 个百分点,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下降6 个百分点,城建税和教育附加费影响毛利率下降1 个百分点,软袋和塑瓶占比上升提高毛利率3 个百分点;2)抗生素及其他业务毛利率46.1%,同比下降6.7 个百分点:利君沙及派奇降价影响毛利率下降2 个百分点,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下降4 个百分点,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影响毛利率下降1 个百分点。

  降价对毛利率影响基本在预期之内,但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对毛利率的影响较大。药品降价对整体毛利率下降的影响在3 个百分点左右,而产品结构的变化使毛利率提高1~2 个百分点,合计影响毛利率下降1~2个百分点,基本上在预期之内。但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升较大,对整体毛利率下降影响达到5 个百分点,超出我们此前预测。以石四药为例,受石油价格上升影响,塑瓶的PP 材料价格上涨在30%左右,而软袋的非PVC 多层共挤膜价格变化较小,导致目前塑瓶和软袋的毛利率基本相同(以往塑瓶毛利率高于软袋)。此外,加薪也使人工成本上升20%左右。

  我们仍然对软袋大输液保持乐观,但对其他业务保持谨慎。软袋大输液受“安徽模式”招标影响较小,降价压力低于其他包材,且包装成本上升幅度不大。我们预计,软袋占比的提升将优化产品组合,且下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幅度将缩小,因此公司大输液毛利率全年下降幅度将在3~4%左右。我们预计抗生素及其他业务全年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因为利君沙和派奇降价发生在3 月份,毛利率下降并未在1 季报完全体现。

   下调业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1~2013 年公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5%/18%/18% , 不考虑汇兑收益, 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23%/22%, 实现EPS 分别为0.11/0.13/0.16 港元( 调整前为0.13/0.15/0.18 港元),其中大输液业务贡献分别为0.08/0.09/0.12 港元。我们担心成本上升影响业绩,将目标价由2.5 元下调16%至2.09元,对应2011PE 19 倍,下调评级至“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