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销售额同比增加逾亿元 理财产品五一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假日理财产品销售火爆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徐睿 潘丽莉 方海清)“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虽然时间仅有3天,但不少银行已经嗅到商机,纷纷出炉假日专属理财产品,受到市场追捧。

  建行省直支行有关人士介绍,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消费者更青睐期限在1天-7天左右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银行也抓住这种需求,推出该类产品。 以建设银行为例,该行推出的“五一版”产品期限只有7天,以4月27日发售计算,加上“五一”假期时间,节后上班就能赎回。

  记者在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网点看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也标上了“五一特别版”的标签,起点金额分别是5万元、20万元,认购期在4月26至5月2日,产品期限为1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6%和4.7%。

  建行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消费者也非常偏好该类产品,“销售势头非常好,较去年同期销售额增加几个亿”。这类产品的风险度很低,回报率一般集中在1.5%/年-2.1%/年,门槛也比较适中,一般是10万元起步。

  专业人士介绍,今年的“五一”假日较以往要提前一天,即从4月30日就开始放假,银行业务的作息时间也随即进行了提前,股市也从30日开始休市,市民和股民一定要留意。同时,部分银行已经针对“五一”假期推出了周末理财和投资时间极短的资金升值产品,市民办理时尽量在29日之前办理。

  中行理财师吴丹建议,选购超短期理财产品,良好的流动性是首要的,其次才是收益。投资者在选择投资产品时,应细读理财产品的赎回条款,了解清楚赎回期限、赎回时间和赎回费率,以免耽误资金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