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农产品恐慌下挫 连大豆跟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CBOT大幅下跌拖累,4月29日大连大豆期货低开低走。主力1201合约开盘价4505点,盘中跌破4500点整数支撑。近期非基本面因素扰乱整体市场,令商品期货波幅增大。今日大连大豆跳空低开,技术形态走弱,但价格离区间底部不远,下行空间受限,操作难度加大。

  国际市场方面,周四CBOT大豆大幅下跌,7月合约收盘跌34.5美分,收于1350美分/蒲式耳。此次下挫,既有基本面的压力,更主要的是受周边农产品暴跌拖累。小麦市场再度暴跌超4%,玉米跌停因天气改善。大豆市场显得过分恐慌,因玉米天气改善有利于种植事实上利多大豆。日间亚洲盘中CBOT大豆有所反弹。

  市场消息方面,美国农业部(USDA)的周度出口报告不佳亦令大豆价格承压。截至4月21日大豆总出口销量为199,200公吨,其中2010/2011年度交货的销量为143,500公吨。远低于35-55万吨的预估区间。但全年销售进度仍快于以往。截止到4月21日,大豆出口销售总量已达美国农业部全年出口预测的95.5%,相比之下,五年平均进度为90.3%。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平均每周的出口销售数量需要达到10.2万吨,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

  此外,美国3月大豆压榨数据亦不理想。美国调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三月份大豆加工量为1.403亿蒲式耳,低于去年同期的1.561亿蒲式耳。压榨利润不佳令加工商减少压榨量。

  南美方面,阿根廷现货大豆价格周四跌至6个月低点,至每吨1240-1250比索(287-28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挫50比索。但因价格暴跌,几乎没有成交量。

  农产品市场集体下挫带来的恐慌令市场忽略美元走弱及原油走高带来的支撑,隔夜NYMEX原油上涨0.05%,收于113.34美元/桶。美元指数继续走弱,再创新低,收于73.059。国内大豆底部空间相对有限,黑龙江地区春耕已经开始,若价格大幅收低或有望获得政策支持,因此不宜过分杀跌。目前大连大豆1201合约价格向4400-4600点大区间下沿移动,区间底部支撑较强宜考虑多单入场机会。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