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白银关注50美元分水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元指数因美联储政策声明造成的市场心理落差使得美指数不断走低;虽然经历一波强势下跌后美指实现温和反弹,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相当疲弱无力,这使得美元的反弹动能受限。有分析人士称,唱空美元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旋律。MKS金融机构交易部门主管表示:"黄金的强势与美元和避险买盘有关。美联储的决定并不令人惊讶,政策仍旧维持不变,但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陈述论调令市场认为,距离美联储开始考虑升息仍有一段时间。"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年化季率增长1.8%,预期增长2.0%。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3.1%的增速。

  全球曼式金融28日表示,该机构已将2011年金价预估上限提高至1650美元/盎司,因上交易日公布的美联储声明暗示联储将继续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极低利率政策。在数个月前的2011年贵金属展望报告中,曼氏金融预计今年金价波动区间将为1250美元-1550美元,并预计金价于年中左右触及峰值。曼氏金融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美国当局推出2011财年减支计划后,我们开始意识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共和党人均不具备减支计划可信度的情况下,上调今年金价预估上限将可能是需要的。”该分析师称:“出于对美联储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可能带来的紧缩货币政策的考虑,我们一直没有进行上调动作。但上交易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4月议息会议后的讲话上又称联储在6月30日完成QE2后将至少在9月之前继续保持宽松政策规模稳定,这意味着金价将可能在短期内突破1550美元水平。因此,我们将2011年金价预估上限提高至1650美元/盎司,并将金价触及峰值的预期由年中推迟到9月份左右。”

  技术面:

  昨日晚间国际金价继续走高并刷新新高至1538美元,今日关注支撑1530、1525美元,若能守稳则有望进一步走高;国内黄金昨日最高上冲321.50元,多头力度稍显强劲,若国际金价走高国内继续关注322.0附近压力,而支撑位于318.6元附近。

  国际现货白银昨日整理走高至49.5美元后急剧回落,至尾盘收于48.3美元,近期可继续将50.0美元作为阶段性多空分水岭;国内白银相比之下多头更为强劲,盘中刷新新高至10777元,至收盘虽有回落但仍高收于10646,近期若继续拉高可关注11000附近压力,重要支撑位于10300附近。

  操作建议:

  近期建议黄金多单已达第一盈利目标位320.0元,留余仓位继续关注第二目标位322.0元附近,但若不能冲高下破318.6元获利出场。

  白银昨开盘价格较高,未能给出10275附近机会,今日建议观望为主。

  4月29日(截稿时08:40)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