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家电股可看高一线 候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康宏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

  商务部公布,3月份全国家电下乡销售量达1,471.5万台,较2009年增长1.35倍,销售额达344.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幅亦达1.79倍,其中空调的销售额按年急增近4倍,至36.8亿元。首季累计销售量达3,626万台,销售额857.8亿。国家大力催谷内需,配合国民收入及生活水平提升,“家电下乡”料续有理想增长,当中又可留意个别白色家电股,候低吸纳。

  海信科龙(00921)于昨日收市后公布首季销售数据,纯利录得1.06亿元,较2009年增长1.34倍,主要因为去年首季数据未计入资产重组影响,若计及有关因素后,纯利则较去年增长7.67%,业绩皆符合集团早前预期。海信科龙主要从事冰箱及空调之产销,两者分别占集团总收入的50.5%及38.1%。

  在完成资产重组后,海信科龙的经营规模得到大幅提升,有利增加其受惠国策的程度,更有助巩固其业务领先地位,去年集团的冰箱占有率,位列市场头两位,达14.1%。集团未来将续加大三、四线城市的开发,提升生产效率,以及加大研发,冀优化产品结构,前景可看高一线,母公司注资憧憬更是股价潜在催化剂,可候低于4.4港元吸纳,上望5.3港元,穿4港元止蚀。

  另外,海尔电器(01169)新近收购合肥家电项目,有利海尔深化安徽省之覆盖及销售。海尔在洗衣机及热水器业务均具有龙头优势,去年纯利达9.64亿元,较2009年增长近1.15倍,创历史新高,收入358亿元,按年增幅达1.78倍。期内从母公司收购物流资产,强化渠道综合服务业务,有利集团加强分销网络,中线有利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益。此外,集团亦有意从母公司整合网上家电销售平台,提升收入,可候低作中长线买入,9.8港元买入,上望11.5港元,止蚀9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