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港股或会面对资金流入减慢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于周三举行该央行历来首次例行记者招待会,表示该局将于6月如期完成名为第二轮量宽政策(QE2)的6,000亿美元购买债券计划,并把现阶段的目标利率维持于约0-0.25%水平。伯南克指出,联储局将不会作出进一步行动刺激经济增长,但他亦表明除非通胀前景恶化,否则于一段时间内不倾向加息。

  鉴于原油价格上升,联储局于会议上把2011年的通胀率预测由1月份估计时的1.3-1.7%上调至2.1-2.8%。联储局亦预料于年底时失业率将为8.4-8.7%,而于2012年下届总统大选后将处于7.6%至7.9%之间的水平。

  分析及评论:尽管伯南克的政策方向并无超出市场预期,但其言论打破投资者对于联储局将于今年内加息的期望。伯南克估计年底时的失业率为8.4-8.7%,此预测实际上较市场预期恶劣,亦可能成为联储局维持低利率的理由。

  联储局只会于通胀过高时加息。该局上一次加息为2004年,当时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按年升幅超过3%。我们预料,当CPI升幅超过3.0%时,联储局将改变其低利率取向,而现时的CPI约为2.7%。利率上升,将导致利息开支增加,削减企业盈利,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意欲,并阻碍资金流入股市。

  我们对于QE2计划于6月结束感到忧虑,因为此情况将意味美国货币供应增长可能减慢甚至停止。即使联储局维持其目标利率不变,但伦敦银行同业拆息或开始上升。市场资金环境将更趋紧张,正如去年3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因缺乏资金流入而开始下跌。香港股市亦可能会面对资金流入减慢甚至流出的压力,导致恒指出现调整。

  分析员:黄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