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午评:反弹的持续性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在平开后维持震荡,虽然有酿酒、地产、化工等板块的做多支撑,但银行板块出现做空,板块个股全线飘绿。从基本面上看,央行周四发表公告称,第一季度人民币购房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双双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年底放缓。第一季度购房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3.2%,较去年底的增速回落6.3个百分点。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7.0%,较去年底的增速回落6.5个百分点。但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较今年年初增加40.1%。市场认为最后保障房的亏空,最终还是由银行埋单,加之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更为银行业的发展添加了一个隐忧。从技术面上看,部分银行股如农业银行(601288)、华夏银行(600015)、民生银行(600016)等均出现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预计整个银行板块的调整还将延续。另一方面,得益于地产股的良好表现,深成指的表现明显强于上证,但从量能上观察,缺乏大量的新进资金入场,导致反弹力度不强。整体上看,早盘的反弹是由近两日的抄底资金所推动的,持续性不佳,预计反弹之后仍将延续探底的过程。所以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借反弹之机清理手中的冗余股票,以控制仓位为首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