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中小盘股超跌反弹 深成指半日涨1.0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A股已是五连阴,市场观望情绪浓重,而隔夜美股再度收创新高,沪深两市年报披露靓丽收官,此外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今日两市平开,开盘后沪指围绕288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10点过后,前几日连续杀跌的中小盘个股全面反弹,创业板指更是直线拉升,近期的弱势化工、农药化肥板块也企稳回升,涨幅居前,另外,电力、酿酒板块盘中崛起,带动两市股指近一步走强,但昨日有强势表现的银行板块今日却成带头领跌,酒店旅游、食品、石油等板块也表现不佳。早间尾盘两市涨幅有所收窄,高位震荡,呈现出深强沪弱的格局。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0.29点,涨3.25点,涨幅0.11%;深证成指报12277.50点,涨128.25点,涨幅1.06%。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据经验,当市场进入极度恐慌之时,往往意味绝地反弹很可能一触即发。首先,大盘出现极为罕见的5连阴后,即使在大熊市中也会出现反弹,何况大盘短短数日连破3000点和2900点大关,丝毫没有出现反弹。其次,大盘从2661点上涨至3067点,二分之一的分割位为2864点,该点位有强支撑,而目前的2887离开该点已经不远。再次,近日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的雪崩式暴跌以及绝大多数新股的上市首日破发,已经令超负荷扩容面临考验。例如昨日上市的N庞大当日暴跌23.15%,创下了新股上市首日的亏钱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