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大选在即 新民主党或使加元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加拿大联邦大选还有3天就要举行,该次大选为加拿大7年内的第四次大选。外汇市场分析师警告,新民主党若执政,或将会导致加元及股市下跌。

  汇通网4月29日讯——加拿大联邦大选还有3天就要举行,该次大选为加拿大7年内的第四次大选。外汇市场分析师警告,新民主党若执政,或成为可左右政局的反对党,将会导致加元及股市下跌。

  左派政党新民主党气势旺盛,新民调显示,新民主党全国支持率已跃升至第2,仅落后进步保守党5个百分点。

  由加拿大新闻社(Canadian Press)委托哈里斯-迪塞玛民调公司(Harris-Decima)所做的民调显示,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 Party)目前全国支持率达30%,进步保守党(Progressive Conservative Party)全国支持率为35%,自由党22%。

  加拿大联邦政府一向由保守党及自由党轮流执政,新民主党只是聊备一格而已。自由党在加拿大联邦执政的时间较久,有“加拿大自然执政党”之称。所以今年大选,新民主党支持率能超过自由党,令许多专家跌破眼镜。

  本届大选初起时,新民主党的支持率才不过15%,如今能增加一倍,除拜党魁林顿(Jack Layton)能言善道,雄辩滔滔之词外,女性选民倾向支持新民主党,也是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民主党全国支持率不但已超过自由党,并即将赶上保守党,在魁北克省更打得声称唯一代表魁北克人利益的魁北克集团(Bloc Quebecois)抬不起头来。新民主党在魁北克的支持率高达42%,魁北克集团支持率仅22%。

  加拿大左派政党窜起,令市场不安。外汇市场分析师警告,新民主党若执政,或成为可左右政局的反对党,将会导致加元及股市下跌。新民主党增加公司税及社会开支的政纲,令投资人却步。

  不过有分析师称,新民主党与自由党同属偏向左翼的阵营,因此它无疑会分流自由党的选票,因此它的上升势头对保守党来说似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