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美国量化宽松继续 欧美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非美货币在亚洲盘继续冲高之后,均不同程度的回落,维持高位震荡,美元指数也继续创新低,主要受昨日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加上之后伯南克的讲话打开了美元新一轮的下行之路,但从昨日盘面上上看,似乎市场对其讲话还保持有一份谨慎,并且短期下行过快,投资者心理影响过于低位不敢继续打压,晚间纽约时段美国公布了GDP数据,低于预期,美元短暂下行之后仍未创昨日新低,位于区间震荡,那么我们分析其凌晨的新闻发布会所表达出的信息来看,美国对于此次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期后把收回的资金将用于再投资,若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那么这将是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相当于变相的再一次量化宽松政策,只是说法不同,因此我们判断美元下行之路仍旧没有结束,今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会继续上行。

  美元

  昨天凌晨美国利率决议维持基础利率不变,并继续进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到6月份,之后伯南克的讲话虽然没有表示有第三轮量化宽松,但其将对到期收回的资金用于在投资,保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这将向市场再次注入流动资金,量化宽松没有完,而且年底也没有进一步加息的迹象,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得到收紧,晚间时段美国政府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速环比大幅下降,一季度GDP的环比年化增长率降至1.8%。与此同时,通胀率加速增长。这一点也对美国经济有了进一步承压,但数据后美元仍旧维持与震荡没有太大反映,短期的美国基本面不会转好,美元近期被抛空也不会得到太大支撑,因此我们仍将看空美元走势。

  从技术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昨日创新低之后维持与低位盘整震荡,仍旧在5日均线一下运行,震荡指标没有任何反转迹象,均显示有下行空间,今日继续逢高抛空美元。

  今天美元指数的支撑为:72.85 72.65, 阻力:73.30 73.40 。

  欧元兑美元

  昨日欧元区德国公布的失业率和失业人数,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为7.1%,预期7.0%。数据差于预期,因此对欧元有短暂的承压,但近期的欧元仍旧是紧盯美国政策,受美元走势影响波动,所以焦点忽略了欧元区的经济状况,短期内没有太多新的利空数据和大的事件出现,欧元有望继续走上行之路。

  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昨日再次冲高,受阻于1.4880附近,市场上这里有部分交易商存在部分卖盘,并且数据显示在1.4900和1.4950这几个区域均有大幅的卖盘,1.4950也是期权看空位置,所以受此卖盘打压,欧元在高位区域震荡盘整,日线脱离5日均线一定距离,仍旧在加速上行,斜率更加增大,今天欧元有望继续上行。

  今日欧美汇率主要支撑为:1.4770 1.4720 阻力:1.4900 1.4950 。

  今日欧元对美元交易策略:1.4765附近做多,止损1.4725 ,目标1.489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