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相山:美指在72-72.60或有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4月29日)为四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在本月开盘随着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后拉开了序幕,欧央行加息后一直推升欧元等其它非美货币走高,而对于美国经济在月中标普下调美国政府债券评级后,最终伯南克肯定了标普的做法,本周也结束了美国6000亿国债购买计划。

  整个四月的行情美元较为疲弱,连续跌至近两年新低最低到72.87。从美元指数这波下跌出现时,也令不少交易者在操作的同时不知道如何是好,按趋势来推算美元是下跌趋势,而每周初的时候都会出现亚洲盘一波上涨,这也令不少亚洲交易者早间都在沽空非美货币,而在欧洲盘和美国盘出现的时候市场又出现了不少变化,这让我想起2010年5、6月份基本也是这样走势。

  从现在的交易计划来看,本周伯南克的讲话开始了以基本数据为主的走势行情,这样也对于美元现阶段走势出现疲软。在昨日美元指数仍然保持继续下行,下方距离我前天提到的第二个价格72.60还有一些距离。从这样的盘面走势四月美元收盘最终围绕73.00收盘,对于后市能否在这个价格支撑为很多投资者最大的疑问?

  美元在下周的非农数据并未出现利好美元走势,而在5月初的第一周也多为弱势。操作上如果美元在这两天能在72.00至73.00之间震荡,才可以考虑在五月份建立美元多单,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低点,操作上只能等待这个价格才可以操做。否则又要白白送银子给市场,现在美元疲弱毋庸置疑是要有一个漫长的时间,而等待是一件痛苦的时间,但在这段行情中会有很大的利润,这也是行情需要我们观察的价值。建议投资者等待到72.00和72.60之间再考虑做多美元,而在这价格之前会继续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