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新股份:期间费用率降低助推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仇彦英(微博专栏)

  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利润3517万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78万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163元。

  收入随下游稳步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为彩印包装材料和真空镀铝包装材料,塑料包装材料主要自用作为彩印包装材料的原材料,下游主要是食品等快速消费品行业。公司在原有60000吨彩印包装材料产能的基础上,2009年新增产能6000吨无菌包装和3000吨柔印复合软包装也相继投产,公司本部现有彩印包装材料产能4.2万吨,镀铝包装材料产能1万吨,河北与广州子公司分别有1万吨和7000吨产能。报告期内,市场需求有所恢复,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长16.6%。

  期间费用率降低助推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至8.2%,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至4.1%;管理费用率的降低主要源于报告期内限制性股票列支费用较去年大幅减少所致。

  原材料价格上涨,毛利率小幅下滑。在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推动下,化工产品价格也不断上扬,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小幅0.4个百分点至19.8%,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了2个百分点。

  2010年9月随着公司年产5000吨的聚乙烯薄膜正式投产,提升了公司原材料的自给能力,使得2010四季度毛利率大幅提高,2011年一季度原材料自给率的提升消化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压力,预计2011年二、三季度的毛利率有小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原材料价格继续看涨的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76元和0.95元,以4月26日收盘价15.58元计算,对应动态PE分别为21倍和17倍,估值具有一定的优势,考虑到后续项目本部和广州子公司各有1.2万吨的产能分别将在2011年6月和11月投产以及公司股权激励对经营管理的促进作用,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近期公司股价随中小板调整相对充分,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1.市场开拓慢于预期;2.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给公司正常经营带来的负面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