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级富豪比家底金砖追老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报告显示金砖四国超级富豪总身家逾4万亿美元虽不及美国的6.4万亿但人数仅为美国的一半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王进雨)超级富豪比家底儿,“金砖四国”总身家直追美国。

  根据全球知名财富研究和咨询公司财富—X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金砖四国超级富豪的总身家为4.125万亿美元,相比美国超级富豪6.4万亿美元的身家,仅有2.275万亿美元的差距。

  不过,财富—X指出,这四国超级富豪的数量仅为美国的一半。从这个意义上说,金砖国家的富豪的财富集中程度直追美国。

  数据显示,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现在净资产在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数达到了2.56万人。而这些资产的统计包括了这些富豪们上市的股票市值、住宅和房地产投资价值、艺术品、飞机等其他投资资产。

  此外,金砖四国的超级富豪分布呈现了一个“有趣的金字塔形”。

  报告指出,在俄罗斯,全国80名亿万富豪占据了该国净资产在3000万美元及以上总人数的7%,但是却拥有这一“富豪集团”84%的财富,这些超级富豪的总身家为6400亿美元。

  在巴西同样如此,全国50名亿万富翁占据了超级富豪总人口的不到1%,但是富豪集团8900亿总资产中亿万富翁就占了三分之一之多。

  而印度全国的115名亿万富翁是超级富豪总人数的1.4%,但是资产占据了超级富豪总财富的20%。该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大陆的亿万富翁数量占据了超级富豪总数的1%,占据的资产数量也是总的数量的三分之一。

  报告分析称,在美国,总计450名的亿万富翁只占据了总的超级富豪数量的不到1%,但是却控制着总资产6.4万亿美元的25%。而全球亿万富翁快速增长和超级富豪的与日递增未来很可能更多地来自金砖四国而不是欧美等国。

  国家 超级富豪数量 亿万富豪数量 总财富价值中国大陆11475人 150人 1.65万亿美元印度 8200人 115人 9450亿美元巴西 4725人 50人 8900亿美元俄罗斯 1200人 80人 6400亿美元总计 25600人 395人 4.12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