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伙制私募一年发行数十只 渐获银行券商认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私募排排网 李江

  继年初成功发行第一只合伙制私募基金之后,格雷投资张可兴目前正筹备格雷二期合伙制私募基金的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据张可兴介绍,该产品的资金募集来源除了公司的老客户外,还包括部分合作银行和券商的客户。

  分析人士认为,合伙制私募产品发行获得银行券商销售渠道支持,反映出合伙制私募基金发展模式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

  该人士介绍,自2010年3月国内首只投资于二级市场的合伙制私募基金银河普润产品诞生以来,目前国内合伙制私募证券基金的数量有30只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仅正式收录在私募排排网数据库(含正在募集)的合伙制私募证券基金已达10只。

  “合伙制私募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工商部门和有限合伙企业法的保护。”张可兴指出,自2011年 1月格雷投资第一只合伙制私募产品问世以来,产品运行良好,净值走势稳健,截至目前,收益大概在4%左右。

  张可兴表示,格雷二期也将延续第一期产品的托管机制和监管模式,基金资产托管在商业银行,全部资金由银行进行监管,同时银行还会为产品核算净值,每月进行披露,与公募基金以及信托制私募的准则与流程基本趋同。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格雷二期认购门槛较格雷一期有所提高,同时业绩报酬提成也从15%提高到20%,与信托型私募一致。

  张可兴指出,信托证券账户稀缺,合伙制私募运营具有天然的成本优势,而《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正在进行中,未来合伙制私募纳入监管是大概率事件。基于海外对冲基金的发展经验,合伙制私募有望成为国内私募基金主流形式之一。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则表示,随着私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和投资者对合伙制私募的认可程度进一步提高,但合伙制私募基金发展的法律环境、税收环境以及配套法规、措施等仍亟需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