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五一旅游及票务类钓鱼网站风险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又一波出行热潮即将来临。有关专家提醒网民,小心不法分子的旅游、票务类“钓鱼网站”。

  据了解,当前,旅游、票务类钓鱼网站呈现出较强的“假日效应”。每逢“五一”“十一”、元旦和春节等长短假日期间,旅游、票务类钓鱼网站都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

  针对近期网上可能会出现大量旅游、票务类钓鱼网站,特别提醒广大网民,在准备外出旅行时,如果选择通过网络购买机票、预订酒店或报名旅行团等,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披露,深圳本地旅游网站美美网已率先完成“可信网站”验证,主动降低网民辨别网站真伪、防钓鱼诈骗的门槛。此外,包括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春秋航空旅游网等网站已实施了“可信网站”验证。

  专家表示,建议广大民众或网民优先选择此类已实施“可信网站”验证的旅游、票务类网站进行票务预订或酒店预订,在线进行相关预订操作时,注意查看这些网站的“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核验网站真实身份信息。如遇“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打不开或页面出错,最好暂停预订操作,因为很可能碰上了钓鱼网站。(张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