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拥有数十套房产700万闲置资产的富豪如何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师简介:刘林,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黄金外汇专业理财师。

  理财案例:

  艾先生,多家公司的股东,家庭名下房产数十套,现有700万元闲置资产需要打理。

  理财目标:

  考虑到国家对房地产方面的调控,可能出台房地产税等不利持有大量房产资产。希望寻求资产保值增值,对冲地产市场的调控所带来的风险。艾先生的理财目标是做资产配置抵御通胀,保值增值。

  理财分析:

  结合当前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稳定,欧洲主权债务问题没有结束,美元债务问题日益严重,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国家主体买入黄金,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背景下,客户十分认同投入资金到贵金属上来做合理的资产配置。考虑客户的整体资产情况,目前在地产资产上的比例过大,需要逐步将资产分散到其他方面,寻求合理的资产配置。分析师建议客户逐步调整资产组合,推荐合理的资产配置比例是:股权类资产30%,房地产资产30%,贵金属资产10%,固定收益债券类资产10%,保险资产10%,其他流动资产10%。

  理财建议:

  作为多家公司的股东,公司的经营风险存在,如果再在二级市场配置股票基本无法规避宏观经济环境的。艾先生的理财目标是做资产配置抵御通胀,保值增值。考虑到目前国际经济政治环境有利贵金属价格上扬,在黄金价格300元每克和白银价格6元每克值得投资关注。同时客户手上的房产出售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以现有的资金全额买金银,达不到很好的资产配置效果。如果等房产出售后,再逐步的买入黄金和白银,客户又比较担心一年到半年内,金银价格比较快地上涨。故建议客户采用保证金交易模式的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先用保证金锁定买入价格,再待房产出售处理后资金到位后,再逐步将黄金和白银的持仓全额补足——

  1.用500万元资金进行买入黄金和白银延期投资,资金放大三倍,持有黄金和白银类资产市值达1500万元。有效对冲房产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在三到五年内,逐步卖出一定数量的房产,将套现房地产市场的1000万元资金放到黄金白银上来。以达到全额资产配置1500万元的贵金属资产的目标。

  2.用100万元资金做保险保障规划,建议保险以人身保障和医疗健康类为主的保险。

  3.用100万元资金做流动资金备日常生活和急用。70万元资金可以以短期理财或短期定期存期为主,30万元作为活期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