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轻一族10万理财攻略:采用523比例配置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基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案例:

  小金来南京工作有两个年头了,月收入5000元。在父母的支持下,他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小房子。而两年的工作存款,以及父母留给他结婚用的钱加在一块有10万元的存款,小金一直想拿着这些钱做些中长期的投资,但他又担心风险,希望可以进行稳健型的投资。王宁杰给小金提出了一些建议。

  理财目标:在目前各种理财手段中,收益最稳定的是储蓄和债券。但是前者难以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而后者则面临加息周期的风险,因此都不能作为主要的投资方向。通过在资本市场中的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抵御通货膨胀的风险是对于小金这样初涉股市的投资者的主要目标。基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分享人民币升值的大市值公司,在资产配置上,以稳健为主;在资金的分配上,以基金为主(70%),兼顾股票(30%)。

  理财策略:

  一、30%的股票配置

  小金可将3万元投入股票,选择的股票种类可以放在大盘蓝筹一类的领跑股票,分别进行一定比例的配置。例如,选择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石化(600028)、万科A(000002)3只股票,分配比例可以为433。建设银行是我国第二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行在我国内地设有13551家分支机构。国内惟一具有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资质的商业银行,是国内第二大基本建设贷款银行,以及最大的个人住房贷款银行。而随着国内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中国石化目前A股估值仍然有吸引力。而中石油即将回归也是对公司极大的利好刺激。万科是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万科A是沪深300指数的第二大权重股,在股指期货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必将成为各大机构争相配置的战略型品种,并且享受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利益。

  二、70%的基金配置

  在剩余的7万元中,小金可以全部进行基金的配置,毕竟基金的风险比较小,再加上投资多为长期,比较适合小金的要求。根据小金的情况,基金的配置可采用523的比例,选择紫金理财产品中风险较小的紫金1号、风险中等的紫金2号和风险稍高的开放式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其中,紫金1号是以新股和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构建低风险投资组合,并且可以同时参与网上和网下的新股申购且“满负荷”运作,资金利用效率更高,更有利于单位净值提升。在同类理财产品中收益率累计可达71%。紫金2号则是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为投资方向,收益率累计达148%。而开放式基金博时价值增长是以股票资产为主要投资对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历史表现优异,累计收益率高达250%,现拆分净值在1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