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24点收复2900 电力稀土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今日,沪深两市平开,沪指早盘在银行股的拖累下一度跌逾10点,后有色、电力等权重股反弹,两市震荡翻红收复2900。国际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再创三年新高,道指收涨0.57%,欧股指数涨0.33%,国际黄金再创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1.51点,涨24.47点,涨幅0.85%,成交951.0亿元;深成指报12312.99点,涨163.74点,涨幅1.35%,成交609.9亿元。

  板块方面,电力、稀土板块涨逾3%领涨两市,能源、钢铁、有色、水泥、煤炭板块涨逾2%,军工、化工、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仅金融、纺织机械板块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稀土板块领涨,安泰科技涨停;电力股飙升,国电电力涨逾6%;安信信托重组刺激股价,连拉4一字涨停;海普瑞低开低走跌逾8%,主力资金持续出逃。

  深成指12500点颈线位失守。申银万国建议,经常关注上证指数,忽略深成指的提示作用。目前,上证指数60日均线也失守,未来可能考验年线的支撑。目前的状态对多方不利,尽管短线技术指标有所超卖,盘中随时可能出现反弹,但反弹之后还会下跌。

  而中金公司则认为,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或有反弹,节后流动性偏紧的情况可能出现缓解,看好中游周期类品种的逻辑未有大的变化。节前对A股市场造成困扰的仍然是流动性和业绩方面的风险,随着假期现金备付压力的减轻,货币市场间的流动性偏紧的格局有可能在节后出现缓解;而业绩风险将使得不同公司股价表现进一步分化,大小盘股溢价缩减的趋势将继续延续。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反弹到5日均线伏击遇阻回落,盘中主动性抛盘有增无减。按大盘下跌的幅度计算,上证指数下探到2880点附近会放缓下跌的速度,多空双方都会重新聚集能量。大盘短线即使出现反弹,其反弹的力度也非常有限。

  证券要闻:

  国内成品油定价参考的三地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变化率本周再度突破4%,这意味着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时间条件满足后再度打开。但考虑到当前面临的通胀局面,调价时点很可能大幅推后。

  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骤降七成。尽管“五一”后或为近期市场解禁压力最小的一周,但9000万股高盛所持海普瑞股权的解禁仍将吸引眼球。业内人士指出,综合高盛当时入股动机及目前获利情况分析,其全资子公司GS Pharma解禁后套现或为大概率事件。

  外围市场:

  美股: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2.35点,涨幅为0.57%,至12763.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5点,涨幅为0.09%,至2872.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82点,涨幅为0.36%,至1360.48点。

  欧股: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消息,周四,包括德意志银行,拜耳集团和苏伊士环境在内的多家重量级企业受强劲财报带动股价分别上扬,欧股市场表现活跃,欧股指数涨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