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两市平开,沪指早盘在银行股的拖累下一度跌逾10点,后有色、电力等权重股反弹,两市震荡翻红收复2900。国际股市方面,隔夜美股再创三年新高,道指收涨0.57%,欧股指数涨0.33%,国际黄金再创新高。针对周五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海信电器:盈利能力延续高位 “推荐”评级

  海信电器(600060)主要从事电视机、广播电视设备、通讯产品制造,信息技术产品、家用、商用电器、电子产品的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海信平板电视取得了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先地位,实现了“五连冠”的佳绩。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1.15元、1.39元、1.6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2倍、10倍、9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的分别为4人、13人,综合评级系数1.76。

  公司一季度(毛利率-销售费用率)为8.9%,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0.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一直处于高位,盈利能力的提升是受到竞争格局改善、成本压力减小、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这些因素的影响。平安证券表示对于未来盈利能力的持续性,需要关注面板价格的走势。负面因素是,上游面板企业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有提价的需求,面板价格可能在二季度开始上涨,如果考虑企业提前储备面板,彩电企业的成本压力会在三季度开始上升。正面因素是,大陆面板企业的生产线在明年即将产生供给,面板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对彩电企业是利好,大陆面板产能的开出时点对本轮面板涨价的时间长度和幅度会有影响。

  长江证券认为,公司凭借其较强新品推出能力,对彩电产品升级换代起到了引领和推动的作用,也为其带来更多的超额利润;今年,3D电视将成为市场推广的焦点,公司3D电视增速也将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继续领先市场。

  光大证券认为五一促销将进一步推动液晶电视,特别是3D电视的降价。LED产品的超额利润势必将有所下降。但当前市场对公司较中性的盈利预测以及较低的PE估值已经对超额利润的下降有充分的预期。因此,只要不出现过度价格竞争,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1.39元、1.55元、1.68元,对应前日收盘价PE为10倍、9倍、8倍,利润率的走势将是决定公司未来股价走势的关键因素,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滑,盈利能力下滑。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