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四月收官战终结 沪指月跌0.57%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是四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之前A股已收五连阴,大盘的恐慌性下跌在使部分投资者财富缩水的同时,也带来了抄底抢反弹的机会。今日两市平开,开盘后沪指围绕288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理,10点过后,前几日连续杀跌的中小盘个股全面超跌反弹,创业板指更是直线拉升,近期的弱势化工、农药化肥等板块纷纷企稳回升,涨幅居前,另外,电力、酿酒板块盘中崛起,带动两市股指近一步走强,但近日起护盘作用的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早盘弱势领跌。下午开盘,两市稍有回落即呈现加速上扬态势,稀土板块跃至涨幅榜第一名,早盘飘绿的板块先后翻红,截至收盘股指强势不减,全日呈单边上涨态势,不足之处是量能始终没有放大。

  盘面上看,板块普涨,电力、稀土、钢铁、水泥、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仅金融、纺织机械板块微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911.51点,涨24.47点,涨幅0.85%,成交额951亿。深成指报12312.99点,跌163.74点,跌幅1.35%,成交额610亿。四月收官战至此终结,沪指月跌16.60点,跌幅0.57%。

  从四月份的主要股指涨跌幅度来看,沪指、中小板、创业板有较大的分化,四月沪指微跌0.57%,而中小板跌5.43%,创业板跌幅更高达9.48%,对于中小盘股出现的大幅下跌,市场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一季度业绩选不如预期,多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这一点导致了基金的调仓,对一些业绩变脸的中小盘股进行大量抛售,进而导致个股大面积下跌。

  【业绩下滑拖累中小盘股 主力抛弃 股价下跌】

  一季报业绩变脸拖累中小板创业板

  四分之一中小板公司业绩负增长

  创业板指数四个月重挫24%

  百元股遭遇“雪崩” 中小板、创业板成为重灾区

  恐慌情绪蔓延 “成长股”再遭机构抛售

  成长股业绩频频“变脸” 基金竞相减持避风险

  【大盘蓝筹股重新受到青睐】

  大蓝筹密集发布季报 中石油首季净利370亿元

  蓝筹四大金刚酝酿股价新突破

  季报曝光主力意向 偏爱传统蓝筹

  重仓大盘蓝筹 基金经理们的幸福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