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多头绝地反击 两大利好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86.63点,最高2913.56点,最低2871.01点,收报2911.51点,上涨24.47点,涨幅0.85%,成交951.0亿;沪市790家上涨,12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148.93点,最高12312.99点,最低12138.85点,收报12312.99点,上涨163.74点,涨幅1.35%,成交609亿;深市1097家上涨,207家下跌。

  今日消息面有:1、人口普查显示城乡人口接近持平;2、央行报告显示3月货币市场利率下行;3、工信部官员表示要大力发展安全和新兴信息服务产业;4、电力供需形势全年将偏紧;5、中电联预测十二五中期或现大范围缺电;6、四部委调研东北发现非法转基因作物。简评:今日消息面平静,没有对大盘走势造成明显影响。汇丰今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8,与3月份持平,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长势头平稳。从分项数据来看,当月投入成本和产出价格涨速双双放缓至八个月以来的新低,显示通胀传导压力有所缓解。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微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沪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2871.01点,有色、钢铁、地产、煤炭等板块集体反弹做多,中小盘个股也开始止跌反弹;沪指逐渐震荡走高,但金融、酒店旅游、石油等板块则有所调整拖累股指。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显著的新特征,那就是电力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中皖能电力等个股更是如此,这在近期较为罕见,这其实也得市场折射出一个投资原理,那就是行业景气,因为近期关于电力行业紧缺的信息不绝于耳,甚至有媒体称华东等地区已面临着七年以来最为严重的电荒,在此背景下,电力股的业绩弹性有望回升,故近期电力股的股价渐趋活跃,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在此影响下,大盘有所企稳回升,看来,短线大盘的确存在着企稳的态势。但量能依然未明显释放,且电力股虽然反复活跃,但未能够形成大面积的涨停板格局,这意味着当前市场的企稳也仅仅是一次力度较小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宜谨慎。

  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有两大潜在大利好正在发酵,很快将演变成实质性利好。现在不买还等何时?要买就买在大利好爆发前。目前有两大利好:一是昨晚主流机构集体看空。不是所有研究员都是窝囊废,明镜似的看到机会来临,老总一句话“冒那险找死啊”就给挡回去,集体错不是错,这就是主流声音的顽疾。二是恐慌到头就是机会。轮流杀跌无一幸免,大盘掩盖了绝多数个股空前惨跌,残酷点说,操盘手都跳楼了还不是底部?这些概况必定演变为实质性大利好。

  今天早盘出现的情况预示了这种发展。银行不调,别人难活,存量资金倒腾,银行调一成,别人涨三成。再说银行安静下来就是好兆头,银行业绩、估值有支撑,没有杀跌的空间。今天是发债消息的冲击,间接影响股市,其实对银行来说是一种支撑,是长期大利好。风向标已经浮出水面,就是经过长期、大面积调整的中小盘,今天中小板、创业板强于主板,已经发出了信号,而且无庸质疑的正在变为现实。遍地黄金今又是,莫辜负春光洒满窗。找那些低部翘头或拉出长T的、业绩有支撑、受益经济转型的。没什么错,即使一时不涨也赔不到那去,但是赚钱的机会将十倍于风险。

  华讯财经() 认为:多头今日在2900点下方展开反击,这在情理当中,毕竟,大盘已经是5连阴,而昨日的最后一个阴线杀跌已经将最后的欲离场资金清洗干净。大盘收复2900点关口和半年线,给市场带来信心,不过萎缩的量能也再次表明目前场外资金没有丝毫进场迹象。

  展望后市:5.1期间,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依旧会影响而节后走势,短期5日线压制,中期30日线强压力位都使得中期走势扑朔迷离。另外,就当前流动性而言,市场上担忧的不仅是不见减缓迹象的新股IPO,外资撤离迹象也时而显现,一旦美国本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结束后,就宣布加息,则热钱的外流会是一个考验。操作上,投资者将目光放到1季度及上半年业绩同比有明显增幅的公司,泥沙俱下之后,它们将率先走强,而另一些央企重组概念、抗通胀类的消费类品种也还有一定机会。最后,密切关注金融和资源走势,它们决定着股指运行方向。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