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证作坊低价回收过期霉变食品遭工商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前一幕,让工商执法人员目瞪口呆。朱炎皇 欧阳勇摄影报道

  4月26日,湘乡市工商局在龙洞镇湘江村查获一家无证无照的食品加工作坊,它低价回收过期霉变食品,在粉碎、晾晒、兑入添加剂后,加工成小花片、鸡蛋饼,换上新包装,销往周边各地。

  接群众举报:一老板租下龙洞镇湘江村一所闲置小学的部分校舍生产伪劣食品,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检查。作坊里,4个工人正在埋头加工。加工点摆放了大量回收来的过期食品,有的食品长满了黑绿色的霉斑,完全看不出本来的颜色。来不及处理的塑料包装纸堆成了一座小山。作坊外的阳台上,晾晒着粉碎的食品原料,尽管经过了太阳的暴晒,但依然霉迹斑斑。

  面对执法人员和记者的镜头,作坊女老板一个劲地收拾阳台上晾晒的食品原料,连声说这些东西是拿来喂猪的。在作坊的生产车间,有搅拌机、烤箱之类的食品加工机械。搅拌机里还残留着食品碎渣,搅拌机上摆着一罐鸡肉粉精,一罐四达调味香精,墙角还找到了一瓶柠檬黄。

  工商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现场,勒令作坊停业接受处罚,并立案追查霉变产品的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