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退出QE2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决策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维持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区间在0到0.25%不变。美联储的声明同时指出,与会委员同意维持执行中的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项目规模和期限不变,并将按计划在今年6月底结束。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声明打消了两个忧虑,一个是美国没有加息,另一个则是QE2不会提前结束。

  美债前景

  正方:贝莱德 (BlackRock)

  反方: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

  Gross:负责管理Pimco旗下1.2万亿美元资金的Gross早已公开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结束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对债市不利。Gross指出,这样一个大买家退出后,美国国债价格可能会下挫,推动利率走高。Gross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二轮定量宽松6月份结束时,每年美联储签发的1.5万亿美元国债购买支票就将基本上消失,这可是件大事。Pimco是安联保险旗下子公司。

  Rieder:为贝莱德管理1.58万亿美元固定收益资产的首席投资长,Rieder对美联储退场的看法则比较正面。他认为,美国国债市场早在数月前就已经知道QE2要结束了,有足够时间作准备,这意味着QE2的结束对收益率的影响应该不大。而如果QE2的结束导致股票和其他资产走低的话,美国国债价格甚至可能上涨,收益率下跌。Rieder表示,市场对流动性或震荡加剧的担忧一般来说有利于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仍是大家眼中的安全资产。他说,即使利率真的上浮,也将是温和、渐进的。

  大宗商品

  正方:Commodity Strategies AG

  反方:伦敦大宗商品管理公司

  Commodity Strategies AG:规模达2亿美元的大宗商品基金Commodity Strategies AG的负责人赫尔罗伊德说,让我们面对事实吧,他们依然会选择利率极低的环境,仍会引发大的通胀担忧。想了解市场到了多么冲动的地步,看看黄金就知道了。金价已经连续五次打破纪录,上周四首次收于每金衡制盎司1500美元以上。银价今年上涨49%,名义价格收于1980年以来的新高。棉花和咖啡的价格今年均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汽油价格今年涨了35%。新兴市场旺盛的需求也可能会为大宗商品提供部分支持。

  伦敦大宗商品管理公司:伦敦大宗商品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柯瑞根说,若公司认为风险在增加,也许会降低某些周期性更强的大宗商品的敞口,比如能源和基本金属。该公司管理着90亿美元的资产。柯瑞根说,我们已经赚了六个月,不能太贪心。根据巴克莱资本统计,自美联储去年8月开始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等机构的大宗商品持仓流入资金达到创纪录的488亿美元,截止到3月底,大宗商品持仓总额达到4120亿美元。柯瑞根说,考虑到大宗商品市场的高额利润和拥挤程度,一旦投资者开始套现了结,你不知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