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起诉华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针对华为在欧洲发起的诉讼,昨天中兴通讯作出反击,宣布在中国针对华为侵犯中兴通讯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LTE)若干重要专利递交了诉状。

  中兴通讯声明,已经申请法院判决华为停止侵犯、赔偿损失以及承担因侵权而带来的其他法律责任。后续中兴通讯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保证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前天,华为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将中兴通讯告上法庭,指控其侵犯了华为的专利权和商标权。

  起诉内容包括“中兴侵犯了华为有关数据卡和LTE技术的一系列专利,并且未经华为许可,在数据卡产品上非法使用了华为的注册商标”。

  当天晚间,中兴通讯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称对华为此举深感“震惊”。

  在昨天的声明中,中兴通讯强调公司在通信领域的专利实力不断增强,尤其是3G、4G技术。2011年第一季度,中兴通讯PCT专利申请量已经成为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