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29日收跌1.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29日盘中扩大跌势,7月合约最终收跌1.9%,对中国或于周末升息的担忧打压铜价下挫,同时清淡的成交扩大了跌势。

  综合媒体4月29日报道,COMEX期铜29日收盘下挫,市场未理会美元疲软的支持性影响,对中国或于周末升息的担忧打压铜价下挫,低成交量加剧了跌势。

  中国正努力对抗通胀,政府部门数次升息以给经济降温。该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全球铜需求的40%。这些措施抑制了制造商和工厂对铜的需求。

  受担忧中国人民银行(PBOC)可能在中国的劳动节长周末升息拖累,铜价在周末前回撤。该央行具有在假日和周末宣布利率调整的历史。

  美元疲软未能阻止铜的跌势。ICE美元指数下跌于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72.83。自美联储(Fed)27日维持其宽松的信贷政策且表明利率仍将保持低水平后,美元一直承压。

  清淡的成交量扩大了负面人气,理由是当成交清淡时每单笔交易都会对价格形成较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9日因皇室婚庆休市,5月2日将因公共假日休市,铜市场交投清淡。

  现货铜库存数据喜忧参半,中国铜库存下滑,但LME在亚洲地区仓库的铜库存上升,进一步给供应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铜库存是需求的指标之一。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的一份报告,上交所29日仓库铜库存减少10,808吨,至3个月低点128,268吨。但海关仓库的铜库存增加902吨至31,006吨。

  LME铜库存28日增加150公吨至463,650公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28日持平于83,139短吨。

  近月合约COMEX 5月期铜收低7.95美分,跌幅1.9%,报收于4.1655美元/磅。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收低8.35美分,跌幅1.9%,报收于4.1790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