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0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累计升值1.90%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4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990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走低61基点,首次升破6.50整数大关,人民币汇率由此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在弱势美元格局迟迟难以突破、我国央行有意通过升值缓解部分输入性通胀压力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仍有望继续走强。

  4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接连突破6.55、6.54、6.53、6.52、6.51、6.50六个整数关口,更在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步入“后6.5时代”,升值加速态势为汇改以来罕见。截至4月29日,前4个月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1.90%,其中4月单月的升值幅度达0.88%。

  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28日再度刷新72.87点的三年低点,在29日外汇市场亚洲与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依旧呈现走弱态势。在近阶段美元的持续下泄中,澳元、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均大幅走强,人民币汇率跟随其他非美币种走强也在情理之中。作为应对输入性通胀的一项重要手段,人民币升值对于利率、准备金率等政策手段将具有特殊的替代作用。人民币在合理水平上加快升值,也将有助于缓解来自外部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在击破6.50整数关口后,短期仍有望续写汇改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