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首季净利减少近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中信证券(600030)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7亿元,同比减少9.45%;基本每股收益0.14元,下降6.67%。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降,为-13,553,952,826.92元,同比减少459.44%。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1%,同比减少0.49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24元,同比上升2.26%。

  公司表示,由于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减少了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导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减少32.39%,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同比减少43.02%,基金销售收入下降50.6%,加之投资性房地产收入减少,政府补贴也有所减少,这些不利因素导致公司净利润下滑。不过,证券投资收益却增加3.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