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封面榜中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伦周刊》最近公布的股市收益预测调查显示,近6成美国理财经理们看好本年度市场行情,不过对股市涨幅却持温和态度。

  理财经理们的乐观态度依托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及失业率下降等现实数据。不过标普近期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人们的投资情绪,以致美股在上周出现调整,而金价则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高位。

  调查显示,看多者预期今年道琼斯工业指数将攀升5%多,达到13066点,而到2012年上半年还会再涨2%,达到13358点。他们还预计标普500指数会在年底前达到1412点,2012年中期达到1446点,而上周标普500仅为1337点。

  看多者还预期经济会持更强劲增长态势,而大盘股、能源股及新兴市场股是其青睐的主要对象。华尔街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葛特里伯表示,目前美国市场股价并不算贵,基本面也尚可,利率则仍维持低位,因此股市会缓慢上行。不过《巴伦周刊》提醒看多者要注意美国财赤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油价高企带来的负面影响。

  风控之道

  2008年四位企业家在巴黎开创了“我的家居”网上零售公司,并由此颠覆了自宜家家居创办以来形成的家居业行规。与竞争对手大手笔扩充库存不同,“我的家居”只向顾客展示产品设计目录,并请顾客票选最具潮流的产品,然后才投入生产、运输等环节,从而实现家居销售零店面、零存货、零经销商及零物流网。

  这种经营方式很快吸引到各路消费者,其最引人之处就是低廉的价格。“我的家居”通过简化供应链及只做客户所需要的产品,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仅两年时间,该公司就扩大成为拥有100余名雇员的企业,销售业务分布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四个主要市场。

  “我的家居”并未细分市场,也从不采用新奇技术开发新产品,它甚至不在乎与竞争对手产品趋同,而正像戴尔、飒拉等公司一样,“我的家居”成功之道就在于创新经营模式而不是产品本身。其结果证明,这种经营模式更利于规避风险,并使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迅速成长。

  日本灾后

  最新一期《商业周刊》封面文章就日本灾后情况进行了深度报道。采访发现,此次地震造成的一大后遗症是当地人时时产生幻觉:脆弱的道路、弯曲的裂缝,水不断从地下涌出。小业主的生意因此完全垮掉,而即使是遭遇过数次地震的老人也从未有过如此强撼的地震体验。

  灾民对于日本官方救助缓慢颇有微词,而地震海啸的迅猛之势则不容半分延缓。在此次东日本大地震中,沿海地区近60万日本人中,釜石市的居民相对还算幸运。他们得益于遭毁坏的防波大堤和周边山丘地形的保护,才免遭灭顶之灾,城镇也仅有一半遭损毁。

  据估算,此次日本大灾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将达2350亿至3090亿美元之间,这还未将全部经济损失计入,更未包括日本福岛核事故对日本造成的深远负面影响。很多幸存者现在无所事事,公共卫生更成为灾民生活的一大问题。灾后重建虽已提上日程,但灾民们的生活仍在缓慢恢复中。(石璐)

  《商业周刊》

  《巴伦周刊》

  《哈佛商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