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IPO市场渐入佳境 近百公司排队待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IPO市场逐渐走出阴霾,热闹起来。据港交所(0388)报告,今年1月1日至4月29日,已接受包括主板和创业板在内合共96只新股的上市申请,其中有30只获得原则上批准;而当前正处理之中的上市申请个案有98个。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IPO市场逐渐走出阴霾,热闹起来。据港交所(0388)报告,今年1月1日至4月29日,已接受包括主板和创业板在内合共96只新股的上市申请,其中有30只获得原则上批准;而当前正处理之中的上市申请个案有98个,当中已获原则上批准,但仍未上市的有20个;截至4月29日止,今年首4个月共有30只新股上市。

  中信证券弃外资行承销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拟来港发H股的中信证券,其筹资额达22亿美元的香港售股券商拒绝了外资银行要求参与承销的请求,选择中银国际、建银国际和工银国际担任帐簿管理人,以推动中资投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信证券海外子公司也将协助承销。这将是首次10亿美元以上的香港IPO全部由内资银行承销。

  远大降招股价 延期上市

  另据市场消息透露,远大中国(2789)将招股价由1.92元至2.78元,降至1.5元,减价幅度达22%-46%,发行股数维持原来的15亿股新股,集资额缩至22.5亿元。远大调整招股价后,将向散户退票及重新确认,因此不会如期于5月6日挂牌,惟当前未有最终的挂牌日期。

  继香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87001)成功上市后,有报道指出,具新加坡政府背景的新加坡房托腾飞集团(Ascendas Group)拟第二个“试水”,但仍有待内地相关部门审批。腾飞集团为新加坡大型工业园及商业房地产开发商,旗下主要有7只房地产基金,其中拥有多个新加坡工业园的Ascendas REIT及印度商业房地产项目的腾飞印度开发信托,均已在新加坡上市。

  传美高梅上市聆讯未过关

  奢侈品牌Prada拟于7月港上市的计划或受日本诉讼影响,遭歧视的女事主亲自来港力图阻碍 Prada上市。此外,市传“赌王”何鸿关女儿何超琼持有的美高梅中国未能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有指上市委员会要求公司补交更多资料,其中,因为何超琼计划透过上市出售20%旧股,再将1%股权售予合作伙伴美高梅集团,持股量由50%降至29%,使得两大股东持股相若,到底谁有话事权引来不少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