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落实入股博裕投资 尚未披露股权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李嘉诚(专栏)基金会已落实入股由前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等合组的私募股权基金─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Boyu Capital Advisory Co. Ltd)。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嘉诚基金会已落实入股由前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等合组的私募股权基金─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Boyu Capital Advisory Co. Ltd),但未有披露入股的股权比例。

  根据彭博通讯社报道指出,博裕投资计划集资约10亿美元。现时内地私募股权基金十分活跃,李嘉诚基金会入股博裕有利其投资多元化目标。

  博裕股东猛人云集

  报道称,博裕投资是专注投资内地的私募股权基金,由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及TPG资本前中国区高管马雪征成立,基金早前亦获曾任职高盛私人基金分析员的江志成加入。现年25岁的江志成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基于博裕投资顾问具明星团队效应,业界给予高度关注。

  根据AVCJ估计,中国内地的私募股权基金去年劲升40%至197亿美元,当全球的退休基金集资表现呈下跌时,去年来自中国的企业及个人的集资额占25%,比2009年升22%。

  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去年9月曾表示,基金会资产超过70亿美元,95%的资产都是由基金会直接管理。李嘉诚基金会去年9月聘用其次子李泽楷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PBI,管理约3亿美元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