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QE2结束将引发资金离港 但数量不会很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银美林昨发表的亚洲宏观周报提及,客户关注QE2结束会否导致资金流出新兴亚洲市场。其认为,QE2结束纵然引发资金流出香港,数量亦不会很多。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承诺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市场预期外围情况转趋明朗,或促使内地在“五一”劳动节假期间再出招调控。港股全周受内地疲弱市况拖累,恒生指数昨再跌84点、至23720点,连跌4日,累跌418点或1.75%;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额只得700亿元。

  中国内地基金吸资3.17亿美元

  野村国际引述EPFR Global的统计显示,在4月21日至27日一周,中国基金内地取得3.17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称冠区内市场;香港基金亦有1.29亿美元净流入。统计期最后一日美国联储局公布,第二轮量化宽松(QE2)将如期在6月结束。政策公布前,亚太(日本除外)和全球新兴市场连续5星期录得资金流入,带动期内 MSCI亚太指数上升0.9%。

  美银美林昨发表的亚洲宏观周报提及,客户关注QE2结束会否导致资金流出新兴亚洲市场。投资者对香港的资金流动情况尤其关注,因港元是与美元最紧密挂钩的货币,是反映全球流动性状况的表表者。

  美林:QE2完 资金未完全撤港

  美银美林认为,QE2结束不会对资产价格构成重大打击。该行分析有关传导机制,联储局透过压低美债的零风险利率,驱赶资金四出寻求收益,从而推高风险资产价格。“待联储局资产负债表的扩张规模让市场参与者得知,重订价格便快速发生。QE2的结束不是联储局的资产负债表收缩,只是已公布的扩张告终,因为不可能影响‘组合余额’,所以也不可能对资产价格构成重大影响。”

  该行认为,QE2结束纵然引发资金流出香港,数量亦不会很多。除了是组合余额没变的缘故外,QE2对本港的影响与QE1不同亦是原因。在QE2期间,香港货币基础变化未有紧随美国,港元亦未如QE1般处于强方,而只是在兑换保证区的中间点;此外,官方发表的国际收支数据亦只是反映有限资金流入。

  港股连日呈高开低收格局,但昨收市前一分钟买盘涌现,令跌幅收窄。有对冲基金经理昨细数市场预期北京将使出的招数:“一是以打税调控楼市,二是人民币一次过升值10%,三是加存款准备金率,四则是加息。”他认为,大市目前虽苦无理由炒上,但也不见得有理由推低。

  收市前买盘涌现 蓝筹ADR稳

  香港昨晚11时30分,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4.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4.25元高0.25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1.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71.4元高0.1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7.7港元,较本港收市价27.6元高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