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远大中国拟缩小集资集资规模 招股价最多减4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已完成招股程序、原定下月初挂牌的幕墙建造商远大中国(2789)宣布,要减价兼缩集资规模,上市日子亦推迟,市传该公司将削招股价最多46%。

  据香港《明报》报道,汇贤(87001)潜水,新股续吹淡风,已完成招股程序、原定下月初挂牌的幕墙建造商远大中国(2789)宣布,要减价兼缩集资规模,上市日子亦推迟,市传该公司将削招股价最多46%。另一方面,被指上市计划触礁的美高梅中国,其控股股东MGM Resorts发表声明指出,上市计划仍在进行。

  散户须重新确认 再订挂牌日

  远大原本计划按每股1.92至2.78元发售15亿股新股,集资最多41.7亿元,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及德银。该股原定本周四定价,但该公司昨日傍晚宣布,可能缩减全球发售的规模及调低发售价,调整招股价后将向散户退票及重新确认,故不会如期于5月6日挂牌,但目前未有最终挂牌日期。

  公告未有披露远大调整后招股价,而市场消息透露,该公司将降价至每股1.5元,即比下限价再减22%,比上限价更加低46%,发行股数则维持15亿新股,集资额缩至22.5亿元。远大早前引入刘央主理的西京投资为基础投资者,涉资3000万美元。

  泰升拟拆地基业务上市

  此外,昨日有报道指出,美高梅中国未能通过本周四的上市聆讯,又指美高梅中国控股权不清晰,是未能成功“闯关”的原因。MGM Resorts昨日随即发表声明称,与何超琼合营的美高梅中国正寻求上市,经过本周四与港交所(0388)上市委员会开会后,美高梅中国继续与对方紧密连系及处理余下事宜,以获批准在香港上市。MGM又重申,美高梅中国上市后,MGM将持股51%并成为控股股东。

  新股市道疲弱,仍有不少公司争取上市。泰升集团(0687)宣布考虑分拆地基业务上市。又有消息指财经公关公司皓天,已递交上市申请,冀今年第三季挂牌,集资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