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居民购房意愿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4月30日电(记者徐旭忠)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宏观调控后,重庆房地产市场“遇冷”,居民购房意愿下降,商品房成交量降幅明显。

  根据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分析》,居民房地产投资冲动明显减弱,只有23%的居民认为房地产投资最合算,较2010年四季度和2010年同期分别下降6.75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

  从近期来看,居民购房意愿明显下降,只有10%的居民准备在未来3个月内购房,较2010年四季度和2010年同期分别下降1.5个百分点和11.5个百分点。居民持有的资金,转战股票、理财产品和黄金的正在增多。

  重庆居民购房意愿的下降,在最近结束的2011年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得到印证。本次房交会四天共成交各类房屋3403套,成交建筑面积32.9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0.67亿元。而去年重庆春季房交会四天共成交各类房屋18616套,成交金额为88.75亿元。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居民购房意愿下降,与国家正在实施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密不可分,显示出调控的效果,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同时,在调控政策影响下,居民购房更趋理性,房地产投资和投机行为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