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餐饮业非法添加按上限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根据国务院和国家食药监局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的要求,上海食药监部门昨天表示,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打击餐饮服务、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采购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行为。

  5月底前,本市食药监部门将组织各餐饮服务单位作出承诺:不采购和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外的任何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不采购和使用标识不规范的、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

  餐饮服务企业存在食品非法添加或使用地沟油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法定幅度规定的上限实施处罚。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依法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并立即移送公安机关。

  从本月开始,本市还将逐步实施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公示制度和规范化管理。在5月底前,餐饮服务单位凡是自制火锅底料、饮料、调味料的,应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

  市食药监局昨天还公布近期突击暗查结果,暗访发现少数餐饮单位还存在着食品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较差,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回收合同签署不规范,添加剂使用备案不规范等现象。暗查主要集中在浦东、静安、徐汇、虹口、闵行等5个区县。

  继暗查之后,本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追踪复查直至整改到位。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