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假日房地产展示会今开幕 房价依旧未见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晚报记者 张骏斓 报道

  有楼市“晴雨表”之称的“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春季展示会”今起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相比3月份“上海之春”房展会的冷清场面,本次150个楼盘的参展体现出开发商热情有所回升,但购房者希望出现的降价优惠未见踪影,在楼市历经一年的起起伏伏后,价格僵局依然未破。

  标杆开发商价格不松动

  今年的“假日楼市”参展面积达3.5万平方米,共有250家左右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代理企业参展,其中万科、金地、保利等知名房企悉数亮相。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这些企业参展目的并非跑量,而是为了保持市场的形势和企业的形象,“有成交量固然好,没有的话也是一种品牌推广”,一家房企销售人员这样说。

  在万科展台前,对于众人关心的价格问题,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尚无针对房展会的特殊购房优惠政策。金地集团此次携天御、天境、艺境和格林世界四个项目参展,销售人员同样坦言,没有针对房展会的任何优惠措施。对于目前的楼市状况,金地销售人员颇为自信:“上海金地今年主打刚需牌,还是很有市场的,现在价格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使楼市观望氛围逐渐浓厚,而开发商不愿降价更导致今年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几近探底。从目前情况看,中国经济依旧蓬勃的市场推力仍然存在。本次展会实际就是一个相互试探的时机,其中,标杆性楼盘和代表性企业释放的信息,说明开发商对于后期预期并不悲观。

  非限购类产品“见缝插针”

  与住宅市场的受限购仍处深度博弈不同,一些商业地产项目等非限购类产品就显得更为活跃。“清盘特卖”、“免费旅游看房”、“10万元首付”的优惠招牌在展台上比比皆是。

  在一嘉定商业项目展台前,销售人员向看房者极力推荐展会特卖商铺,只要有人在展台前留步,销售人员就会跟进介绍。 “现在住房市场冷清,对于商业地产而言,就是一个利好,实际上目前投资是被压抑的,商业是一个不错的出口,只要80万元不到,就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商铺项目,5年最高可以40%的投资收益。 ” 一名销售人员卖力推销。不过他也坦言,与早前住宅市场的投资收益相比,仍逊色不少。

  受到限购等政策的影响,不少异地开发商表示了兴趣。本次房展开设了昆山市千灯镇专馆和嘉兴专馆。异地参展商占到总参展数量的1/3,其中嘉兴和昆山的项目最多。

  购房者仍旧按兵不动

  “看了一圈,感觉还是等等,现在并不是急需购房。”参观展会的王先生表示,200万左右的两室一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虽然不考虑外地的房子,但如今房价居高不下,想要买到自己理想的房子是不容易的。

  与王先生走马观花不同,李女士则是带着目的性前来房展会的。“我们只关注紧邻11号线旁的小户型。 ”她说看了几个项目,发觉价格并没什么大的波动,“其实现在买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感觉房价不会始终这样挺着。”李女士表示,多看几家后,回家再商量一下。

  据今日上午本报联合搜房网在房展会调查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政策调控从严信号释放,近5成购房者表示观展只为观望,而新政下中小户型再成热点,超5成人表示将选择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调查数据还显示,在此次“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上,有45%参观者是为了解价格走势,35%的人欲通过此次房展会观察市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