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旗下三窝轮开价出错 赔钱补货单日亏37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最新报道,法兴周四 (4月 28日) 旗下三只海螺水泥(914) 窝轮意外出错价,但马上低调地在场内向买家购回,粗略估计,单日损失375万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高盛乌轮发生接近1个月,投资者买轮信心急转直下,交投近月萎缩 13%。法兴周四 (4月28日) 旗下三只海螺水泥(914) 窝轮意外出错价,但马上低调地在场内向买家购回,粗略估计,单日损失375万元。

  有投资者坦言,往后买轮除比较条款外,亦会考虑对手风险。

  出事的三只法兴轮同属海螺认购轮,海螺较早前宣布二送一红股,并于周四除净。海螺正股周四高开逾3%,红股除净,原则上不会影响轮价,只需要调整行使价及兑换比率即可,不过怀疑是电脑程式出错,三只窝轮当日首宗成交价,竟不升反跌,较周三收市价低约80%至 83%。

  疑电脑出错开价低八成

  有醒目投资者见轮价异动,纷纷执平货,以成交最活跃的购证29472为例,由上午 9时 41分至50分短短10分钟内,取得22宗超低价成交,大部份为买方主动从法兴手上取货,涉 568万份,平均成交价约0.144元,成交额约82万元。不过随后轮商见势色不对,并发现开错价,于是半句钟后,开始在场内以平均每股0.575元购回,低沽高买,单是29472,法兴账面或录 245万元损失。至于另外两只 29471及27159,法兴同样于早段开平价,最终亦全数回购,涉及份数约136万份及22万份,账面损失约98万及32万元,连同29472,法兴前日成为大慈善家,合共派钱约375万元。

  法兴负责人未有否认开错价,强调“已开番合理价买番投资者持货”,至于是否涉及人为疏忽或电脑出错,则不予置评。早前该行环球股票产品部董事李锦指出,轮商如果出现报价错误,一般会以保障投资者利益为先。高盛事件后,散户日后买轮时,亦会考虑轮商过去表现及做法。较早前买入高盛日经轮的陈先生说 ︰“轮商开错价被扑傻瓜经常发生,佢哋开得赌枱,实有输赢,输唔起就唔好玩!”但高盛停机,令其买轮信心动摇,担心以后有人有样学样。现时有轮商肯承担责任,未有跟风停牌,“总算对轮场仲有小小信心,以后买轮,会更注意对手风险。”

  4月窝轮成交急跌13%

  今年首季,窝轮平均每日成交133.6亿元,占大市成交比例约17.7%,不过接连有高盛乌轮及德银交易员被廉署拘捕后,轮场交投瞬即转冷, 4月份日均交投只有116.4亿元,较首季跌13%,占整体大市比例则降至14.7%,反映事件的确影响轮场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