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化东宝:主业增速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化东宝(600867)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为0.35亿元,同比减少8.6%;摊薄后每股收益0.06元。

  医药主业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利润较快增长。1~3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4.5%,环比略有下降。其中胰岛素收入增速在15%以上,镇脑宁基本保持稳定。去年同期公司有将近1700万的投资收益,扣除此投资净收益后医药主业的主营业务利润、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 29.9%、42.18%和42.18%,医药主业的成长势头明显。

  毛利率上升明显,带动净利润增速。1~3月份综合毛利率为65.2%,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上升非常明显。管理费用率为14.0%,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24.3%,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整体看,期间费用涨幅低于利润增速。

  公司的甘舒霖销售在基础医院多年的耕耘,使公司已取得了先机。2011年及未来3年为了在基层医院更加牢固的扎下根,公司正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医师学会合作对基层县级医院医生进行糖尿病知识和胰岛素合理应用的教育,该项目将涵盖全国3000多名县级医院医生。公司正建立专业销售代表队伍,加大销售队伍投入,并在原有队伍的基础上增加50%以上,医院覆盖力争实现5000家左右目标,覆盖90%的县级医院,力争实现甘舒霖销售收入增长30%以上。

  预计公司2011~2013年扣除非经常性收益后基本每股收益为0.11元、0.16元、0.21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