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一假期期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新闻一览(更新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30日(周六)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7.08点,涨幅为0.37%,至12810.3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1点,涨幅为0.04%,至2873.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3点,涨幅为0.23%,至1363.61点。

  根据官方议程,这次股东年会的重头戏被安排在4月30日。4月29日和5月1日会有一些欢迎晚宴和购物活动。在播放一部开篇影片之后,今年的股东大会将照例从问答环节开始。在从30日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直到下午3点半的近六个小时时间里,巴菲特和搭档芒格将逐一回答来自全世界股东的提问。会议地点仍旧定在奥马哈的奎斯特中心。

  截至周五,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已经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四大银行一季度净利润达到1701亿元,相当于每天净赚18.9亿。相比去年同期,四大银行净利增速都超过了28%。

  周六,沪深两市A股2010年年报披露完毕。主营收入作为反映上市公司主业经营情况的指标历来受到市场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已披露年报的可比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7.80%。

  国家海洋局29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1)》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初步形成海洋新兴产业体系,支撑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整体年均增速将不低于20%,产业增加值实现翻两番。

  继湖南、湖北、山西和江苏等省宣告电力供应紧张后,浙江、广东、重庆等省市也加入“电荒”大军,一度在“十一”五末被动拉响的拉闸限电再次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重现。中电联对此表示出了极大担忧,称如果这种态势不加以遏制和改善,在“十二五”中期,也就是2013年左右,真正意义的全国性大范围电荒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