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高管最高年薪1067.18万 最寒酸年薪2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最高的高管是中国平安的执行董事张子欣,年薪高达1067.18万元(税前,下同),也是唯一身价在千万以上的高管。而从公司领取薪金最“寒酸”的要数如意集团的董事长秦兆平,仅有董事津贴2500元。两者差距超过4000倍。

  从公司给高管薪酬的总额数据来看,广发证券成为“新贵”,以7209.33万元位列榜首,民生银行和中国平安则分别以6828.57万元和6820.27万元紧随其后。居于末席的是云铝股份,仅向独立董事们发放了2.5万元的薪酬,*ST丹化为9.36万元。若从人均薪酬来看,广发证券以360.5万元同样高居榜首,而云铝股份人均只有1000元,两者差距超过3600倍。

  2010年高管薪酬前十名分别为: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张子欣1067.18万元,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987.34万元,刚卸任的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869.86万元,位列三甲;华锐风电董事长韩俊良以858万元夺得第四名;深发展A董事长肖遂宁、广发证券总经理李建勇、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万科A董事长王石(微博专栏)、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专栏)、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紧随其后,均超过700万元。

  此外,陈景河、马明哲、王石和张子欣等4人还持有各自公司的股票,依据当前的市值估算,分别超过6亿元、2亿元、0.5亿元和0.3亿元。

  本版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