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拆迁补偿方案还在研究制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卢绍琨) 4月28日~29日,广州市召开了东濠涌与荔枝湾涌二期整治工程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1位国内顶级治水专家论证这两条河涌的二期综合整治方案。

  整治方案获专家肯定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越秀区、荔湾区水务部门对两条河涌二期工程整治方案介绍,并实地考察了两条河涌整治流域范围之后认为,该方案以水环境改善为总体目标,综合考虑了自然、社会、经济、水利、人文等因素,提出截污及河涌治理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案》总体可行。同时对整治方案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了论证会并表示,要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优化方案,系统推进东濠涌与荔枝湾涌二期整治,更好地实现“水更清”的目标。参加会议的单位还有市水务局、市水投集团、荔湾区、越秀区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方案设计单位等共100多人。

  拆迁补偿按新条例执行

  参加论证会的越秀区、荔湾区主要负责人均表示,东濠涌、荔枝湾涌的水环境治理,会结合旧城改造,营造更多的涌边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将认真听取专家建议,在充分论证与探讨基础上,寻求最佳方案。从经济性、合理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多个视角,体现水文化元素,提升水文化品味,逐步实现中心城区水系的“堤固、水清、岸绿、景美”,逐步恢复具有岭南水系特色的水生态系统。

  据透露,两条涌二期工程征地拆迁补偿方案还在研究制订中,越秀区和荔湾区政府将严格执行国务院1月19日出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依法实行阳光拆迁。这两条涌的征地拆迁补偿方案将会向市民公示后执行。被征收房屋的价值,将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两条涌整治以水更清为目标

  苏泽群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提出,两条河涌二期工程仍以水更清为目标,市、区治水部门要把专家的意见进行梳理、吸纳,完善、优化治水方案。其中,东濠涌要解决截污和初雨的污染问题,充分发挥麓湖的调节作用,增加防涝蓄洪和景观补水。将来经过充分论证,可以考虑在麓湖规划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收集周边污水的同时,也解决东濠涌的景观补水问题。荔枝湾涌也要加快对周边雨污分流工程的推进,加快实现周边的截污,与此同时,对于起到水体循环作用的荔湾湖,水质可采取生态修复方式,进一步提高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