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雅加达4月30日电 (记者蒋安全、张慧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雅加达与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共同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与两国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并致辞(全文见第三版)。

  温家宝表示,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也是平等互利的战略伙伴。近年来,双方关系步入更加活跃、富有成果的新阶段,双方贸易快速发展,双向投资日趋活跃,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效显著,金融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地方和民间往来频繁,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

  温家宝说,我这次访问印尼,既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之旅,也是规划未来、深化合作之旅。我和苏西洛总统对发展两国经贸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一致认为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双方要继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扩大双方投资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深化多边经贸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推动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

  温家宝最后说,中国和印尼是亚洲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两国企业家把握时机,携手共进,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共同创造两国经贸合作的美好明天。

  布迪奥诺表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的发展给印尼等周边国家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印尼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两位领导人还回答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问题。

  “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由中国商务部和印尼经济统筹部主办,中国和印尼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共180人出席。

  同日,温家宝还在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的陪同下,出席了印尼各界为他举行的欢迎午宴。